1.jpg

 

夏天要到了耶

好興奮

話說我真的是一個超討厭冬天的人

冬天對我來說就是天天都會想穿被子出門的日子

因為手腳會冰冷 !

不管穿多暖手腳依然像冰棒一樣

而且肌膚又會乾到不行,最討厭嘴唇裂開的感覺

如果冷又下雨的話…..   !! 我不想回想冬天的感覺了啦

 

!!

所以夏天的到來對我來說心情真的明顯的非常好

但是好雖好

夏天的太陽真的是很恐怖的

所以今天要分享的主題就是教大家一些夏天保養的小撇步

這幾個夏天小撇步我是可是天天必做的

快點和大家討論討論囉

 

撇步一 : 保養品的改變

 2.jpg

夏天的保養品我一定會換過一輪

而且更加強注重保濕 !!!!

畢竟進出冷氣房或者被太陽曬過的肌膚都會特別缺水

這時候不好好補充水分,肌膚老化就要找上我 @@..

所以冬天使用的滋潤保養品都會先把它放一邊

拿出適合夏天的保養品來使用

 

在夏天精華液的步驟我是覺得想要甚麼功效就擦甚麼精華液

所以夏天我都會準備這兩種功效的精華液【保濕精華液】、【美白精華液】

保濕白天擦,美白晚上擦

而乳液的部分就會換成【保濕凝露】和【保濕乳液】

 

3.jpg

白天我一律都擦凝露後再上防曬

而晚上凝露和乳液這兩種使用的時機就是

『今晚吹不吹冷氣睡覺』

呵 !!! 很酷吧

我自己的習慣就是不太熱就不開冷氣 ((雖然最近天天都很熱,但還是盡可能不開就不開

因為我覺得一直吹冷氣會更怕熱,而且 !!! 皮膚會變差 @@...

所以晚上睡覺只要吹冷氣睡我就會使用乳液;不吹冷氣睡覺就使用凝露

冷氣真的是一個恐怖的角色 !!!

保養的時候需要留一些油脂在臉上,防止冷氣一直吹把水分帶走

 

撇步二:防曬之預防勝於治療

4.jpg

 

前幾天顏先生突然和我說他想擦保養品,想改善暗沉

我推薦他一支精華液和他說超有效 !! 是我擦過最厲害的美白精華液

結果他居然回我:不防曬擦甚麼都沒效吧

!!!!! 居然連顏先生都知道防曬的重要 XD

當下雖然心裡的OS是... 你知道那你還不防曬 ?

但是想想顏先生居然有這種觀念,真想給他拍拍手

防曬不是只能預防曬黑而已

更可以保護肌膚不被太陽給傷害

最近騎車上班更有感觸  > <

有一天只是忘記戴手套和口罩出門,結果防曬只擦到臉而已....

一天下來手和臉就有色差了啦...

所以夏天啊 !!!! 我已經默默的囤了一堆防曬乳起來哩

 

5.jpg 

 

撇步三:保濕噴霧必備

 

6.jpg 

這兩年的夏天保濕噴霧已經是我包包必備的保養品了

一不小心愛噴霧成痴 !!!! 就買了一堆

我只要在冷氣房裡待的時間一長

肌膚都會缺水缺到底妝都崩壞了

這時候就會馬上拿出噴霧來保濕一下

不僅補妝好用,對於油光滿面的臉也很有效

如果沒有補妝用品我都會先噴噴霧再拿衛生紙按壓臉把噴霧拍乾這樣

 

7.jpg 

不然乾到滿臉油光...  真的是 !!! ....可以煎蛋哩 (誤)

 

撇步四:出門動一動流流汗

 

8.jpg 

這點大家是不是覺得有點奇怪….

夏天已經夠熱隨時在流汗了 !! 居然還要出門運動再繼續流汗 ?!?

其實哩 ! 夏天熱的流汗只是為了讓身體散去體熱而已

而運動的流汗,可是可以代謝掉身體的毒素

持續運動20分鐘以上還可以燃燒脂肪進而達到減肥的功效

我和顏先生這幾天都會跑出去運動騎騎腳踏車

夏天運動起來更起勁 XD 冬天完全不想出門啊

而且大家可以發現如果平常都習慣一直吹冷氣的人

一運動後流的汗特別臭

那就是因為平常不流汗,一流汗毒素積超深 !! 一排出來碰到空氣... 就變成很濃厚的... 汗臭味  @@ 

 

9.jpg

話說…  台北的U bike 真的好方便耶 !!!

前幾天去台北玩。晚上坐捷運去逛夜市

結果逛到太晚沒捷運可以搭回飯店哩,最後還有 U bike 這個交通工具

而且晚上的台北涼涼的沒有太多車還挺舒服滴 !!

一口氣就從萬華區騎回大同區了

((這樣算厲害嗎 ?!))

 

撇步五:大量補充水分or無糖綠

 

10.jpg

水分大量補充是基本的,加強代謝外還可以預防中暑

但為何我會提到無糖綠….

因為有時候就是沒ful喝白開水,想喝點有味道的飲料

但是夏天喝糖只會越喝越膩

所以我都會以無糖綠來代替白開水

無糖綠味道清爽又有自然的茶香味在夏天喝起來特別解渴也特別爽口

而且以無糖綠代替白開水讓補充水分也不用再那麼痛苦囉 (大笑)

11.jpg

 

這五個小小撇步可是對愛美的女孩抗夏非常有用的唷

我雖然愛夏天但還不到愛到可以擁抱太陽啊….

還是要和太陽作戰的 XD

推薦給大家我自己對抗夏天的幾個小方法

 

12.jpg

(本文係由純喫茶與YAHOO活動邀約而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nie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