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間餐廳我吃過無數次 XD

吃到身邊的朋友現在一看我Instagram限時動態在吃龍蝦,第一個都會猜我在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 !

是說這間的龍蝦我真的超級推薦,完全是我目前吃過高雄龍蝦料理的前三名

龍蝦的脆嫩度、鮮甜味還有主廚的料理方式,都讓我要用’’超喜歡’來形容

當然啦來了這麼多次不可能只單單愛龍蝦而以

這裡的每道料理我都覺得很有水準,而且CP值高

以法式料理來說,這樣的食材這樣的價格然後可以吃得這麼飽除了這間外目前我還真沒遇到 !

今天就讓我來介紹一下我的愛店

2.jpg

 

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112號

電話:07 552 575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8:00-21:30 周三公休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oiteAMusiqueRestaurant/

 

3.jpg

4.jpg

5.jpg

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在高雄瑞豐夜市附近,明倫路上

如果沒有仔細看很容易就溜過去

不過現在Google Map都很準確很好用啦

那位在的這條路上有點不好停車,可以停在隔壁巷子的超大停車場

每次來我們都停那裡,走路大約3分鐘滿方便的

6.jpg

走農家鄉村風的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比起一般法式餐廳比較親合沒有距離

整個的裝潢、色調都很有農村的風格而且不失雅緻

7.jpg

8.jpg

9.jpg

10.jpg

然後一進門常常都會注意這個大魚缸

11.jpg

活生生的龍蝦就在裡面

這也是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的龍蝦會這麼鮮甜的原因之一

現點現抓

這天是主廚出來抓我點的龍蝦

12.jpg

是說某次還看到他們女員工也會抓龍蝦耶 XD 完全沒再怕的

 

13.jpg

很喜歡它們這面很有歐洲農村賣菜感覺的牆

重點是上面的蔬果,可是真的有在賣的唷

這些蔬果都是老闆娘的爸爸有機栽種

當然這些有機蔬果也都會入料理中

雖然我沒有買過這些蔬果,但經常可以看到客人們吃完飯後也就順便買回去了

14.jpg

15.jpg

另外牆上展示的酒瓶,也是在賣的喔

在這面牆先選酒之後店員才會從酒櫃中拿出酒來

而我每來必選酒喝 XD

啤酒、紅酒、白酒、香檳

16.jpg

CP值都很高

以餐廳賣酒來說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賣的價格非常公道呢

酒單會不定期更換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17.jpg

另一面牆也很有農家的感覺,還能半看到廚房的作業

而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的廚房以我看來很符合專業廚師的態度,明亮整齊又乾淨

改天再和主廚熟一點也許可以進去參觀參觀 XD

 

18.jpg

菜單

19.jpg

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的菜單很活潑

不單單只有菜色而已,還有滿滿對食材、店家、主廚的介紹

其實不管從菜單還是上菜時主廚有空就會出來介紹的親切,都能感受到這間餐廳的積極熱情以及對它們食物的用心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那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它們都會不定期的更新菜色

常常才隔一個禮拜附餐就改了、多了幾道新的主餐

每天使用的食材都是老闆、老闆娘當日採買的,所以會跟著時節變化喔

 

24.jpg

這天我選了這支『德國萊茵黑森麗絲琳白酒-乾』來搭我的餐

這支的風味好喝到單喝就讓我喝了好幾杯去了

這瓶是不甜的,但擁有豐富的花果香味,微微的酸度讓口感更棒

從一開始的麵包、前菜、湯、到雙主餐到甜點,我都覺得這瓶清爽豐富的風味和菜色都很搭沒有衝突

當然最搭的一道就是龍蝦啦 !

甜脆的龍蝦搭上這瓶簡直完美,絕對會驚艷到令人回味

就像我現在在打文章的感覺一樣 XD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老闆娘手作雅麻子仁蔓越莓乾麵包

其中混和了芝麻、麵團的香氣,脆脆的外皮鬆軟有嚼勁的麵包絲

25.jpg

還會有客人指定要買回去呢

26.jpg

 

埔里菌菇湯

因為老闆是南投埔里人,當地有非常豐富的新鮮菇類 ! 所有都是當地直送

連裡面的食蔬也都是當天採買挑選的喔

27.jpg

 

羅宋湯

以牛油爆香,綜合當季蔬菜、肋眼牛肉以及牛沙朗修下來的肉

滿滿的蔬菜和牛肉讓湯喝起來清甜又有風味

28.jpg

 

主廚開胃菜

來了這麼多次這天第一次吃到這道

一吃就讓我瞪大了眼睛,一改我原本不愛鹹豬肉的心

酸度、鹹度、油脂感、香度的比例非常完美

這道是主廚自己醃的鹹豬肉,肉質是採用嘉義的自然豬

搭配的醬汁是白酒醋

旁邊的配菜有新鮮埔里菇類、新鮮蒜苗、以及以風乾方式料理的台灣土蒜頭

蒜頭的香氣因為料理方式所以被濃縮起來了,一口咬下蒜頭相才跑出來 ! 吃起來的口感QQ的搭配清爽的鹹豬肉是從來沒有吃過的味道

29.jpg

 

生菜沙拉

 

培根凱撒沙拉

培根是主廚自己勳製而成的,結合當天的時蔬、一些堅果

醬汁是主廚自己做的凱薩醬

30.jpg

 

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的時蔬都讓人很有記憶點

吃起來都是鮮脆口感而水果都超甜的

 

彌陀無毒蝦沙拉

採用彌陀的無毒蝦

無毒蝦是採生態養殖法,自然淘汰不添加藥物培育出肥厚健康的蝦子

一樣搭配新鮮時蔬、水果、堅果

搭配的醬汁是清爽的醋醬

吃起來非常清爽

31.jpg

 

在主餐龍蝦上桌前會貼心的提供龍蝦裝給客人穿

因為主廚的料理方式是用鑄鐵鍋直接進烤箱烤,怕上桌時溫度還在醬汁會噴到衣服 !

除了貼心外我覺得穿起來也滿可愛的啊 XD

32.jpg

然後餐具會放上吃龍蝦專用夾以及小湯匙

33.jpg

 

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的龍蝦是採用加拿大龍蝦

我想大家應該比較常聽過波士頓龍蝦吧 ! 加拿大龍蝦的肉質比起來更脆彈吃起來也更鮮甜,而且每隻都擁有一雙大螯 ! !

那主廚為了保持它們的品質,堅持龍蝦肉身絕對要達到90%飽滿、足重600公克

保證客人咬下的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鮮嫩龍蝦

34.jpg

35.jpg

 

我自己非常喜歡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料理龍蝦的方式

奶油夠香但不搶龍蝦的風味,每口都可以吃到龍蝦的鮮甜

肉質的部分更是超級彈口 ! 還有每次我都能吃到滿滿的龍蝦腦

每每吃到這道主餐我就滿足了 XD

 

36.jpg

37.jpg

 

第二道主餐

38.jpg

匈牙利綿羊豬

採用的匈牙利豬肉油脂非常的豐富

經過主廚料理後讓不吃牛肉的客人也能一嚐到頂級牛排的口感、風味

搭配的醬汁是酸度偏高的羅望子醬,不僅可以解膩還能帶出綿羊豬本身的甜味

 

配菜都是當天採買的食蔬

盤緣放上是辣根醬、芥末籽醬、海鹽

 

39.jpg

CAB牛小排

CAB是除了美國和牛外最好的肉質等級

油脂豐富,吃起來的甜度香度會非常飽滿

搭配的醬汁是用牛排切下來的邊肉熬煮的牛肉汁

 

甜點

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的甜點特色就是甜而不膩

吃起來擁有豐富的層次感

40.jpg

綿密的內層配上脆脆的焦糖

口味不會太甜,對我不愛甜的人來說完全可以接受

41.jpg

溫溫的巧克力熔岩融合香草冰淇淋

香濃的巧克力為劃開在口中,香草冰淇淋分散了濃郁的味道化為清爽感

也可以莓果醬混合香草冰淇淋一起吃

這是滿足的最後一道餐

 

然後一定要享受到最後一刻,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的飲料

每項飲品都是精心選材的喔

像新推出的抹茶奶蓋,大手筆選用靜岡抹茶粉

濃濃的抹茶味香濃不甜,再搭配上面的一層微甜奶泡

選用18號紅玉的日月潭無毒紅茶

因為主廚的地緣關係,親自挑選茶葉

紅茶中不加任何糖享受到自然的香甜味道,喝起來完全不會澀

42.jpg

這天我自己還多點了一杯鳳梨冰茶

43.jpg

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的鳳梨冰茶是老闆娘自己熬煮的

採用大樹無毒有機鳳梨沒有添加色素香料只單純家水果、糖熬煮

甜而不膩超清爽 ! ! ! 很適合夏天來一杯

以上,就是音樂盒法式鄉村餐廳餐點的部分。

 

每每一頓吃完都超級滿足的飽啊

是說… 之前都會吃到剩下來…

但經過這次更深入的跟主廚聊採用的食材、料理的方式後讓我覺得我以後一定要把這樣用心的每道菜吃光光 ! ! ! !

經過我的介紹可能已經簡略許多

但當下詢問主廚的時候可以發現它們對每樣食材的用心

聽說是每天一早奔波採買最新鮮的食材,當天直送、選材

寧可更換菜色也不用非當季食材

重點我覺得最可能被忽略的飲料也都非常用心在做

很不愧我這麼喜歡這間餐廳 ! ! ! 

當我跟和主廚聊完以後更覺得我沒有推薦錯啊 

44.jpg

arrow
arrow

    Ninnie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