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直說要來發篇食記文今天總算來交作業了 XD

今天這篇我要來當一下地頭蛇報好料給大家吃

這間說有名不有名但說不有名卻身邊的好友都知道

我自己是覺得高雄人一定會知道它啦 ! 畢竟它分店那麼多

但我唯獨鍾愛的只有這間分店啊

那就是穩記港式飲茶的瑞源店

Always高朋滿座↓ ((哪來的台式英文?!?

連我爸媽都是這間店的愛好者唷~~~

2.jpg

所以今天原本要帶我爸媽來吃飯的

但因為老爸臨時應酬只好爽約我哩 Orz

但剩下的也都是自家人

所以這樣一來就可以放心大膽的在上菜的第一刻拍照 XD

哈哈哈 ! 這點超重要的 !!! 不然和不熟的人出去.. 都不好意思拍照..

那照片中只會出現我和我老媽和老姊還有姊夫和老弟5個人

給大家看一下我家人↓

3.jpg

! 今天是要來介紹食記怎麼介紹起人了 ?!?

接下來不離題了快點進入主題

來看一下穩記必吃哪幾道菜吧 ! ! ! !

第一道必點的【臘味蘿蔔糕】

其實也是我去每間港式飲茶都會點的

但我每每點了別家的蘿蔔糕都會碎念還是最喜歡穩記這家的

因為穩記總會把外皮煎的酥脆而內層軟嫩吃的到蘿蔔絲和小蝦米

想到又想再吃了啦

回想口中散發出蒜蓉醬和蘿蔔糕的香味 ((

肚子突然餓哩

4.jpg

5.jpg

第二道是我老媽的愛,她的必點菜之一【豉汁蒸排骨】

被蒸到軟嫩的排骨吸進了大量的豉汁

所以一口咬下去肉和骨頭馬上分離外口中還會飄滿豉汁的香味

不融化都不行了

6.jpg

第三道【豉椒蒸鳳爪】

可以看到鳳爪上面的雞皮都還在唷

完全是我的個人癖好啦 XD 喜歡完整的鳳爪

因為我覺得厲害的店家才能把鳳爪蒸的軟嫩且完整

那穩記的鳳爪吃的到Q彈帶筋的口感

不過我這不吃辣的覺得有點辣 Orz 是我不能吃辣嗎 ?!?  ((

7.jpg

這三道應該是港式飲茶的基本必點菜吧 !

常常鑑定港式飲茶好不好吃都是靠這三道菜在鑑定的啊

當然啦 ! 今天會有穩記這篇文章就是因為穩記在我心中已經得分了XD

再繼續看下去囉

【鮮蝦腐皮捲】

這道菜完全透露出穩記的真材實料

蝦子放的一捲比一捲還多

咬下去脆脆的口感咬到蝦子時鮮味馬上就散出來 !!!!

會有越吃越想吃的感覺

一口接一口

8.jpg

9.jpg

【帶子蜂巢芋頭酥】

這道是我吃港式飲茶必點的一道 !!!

超喜歡它酥酥脆脆咬一口就會化掉的外皮

然後裡面的芋頭又沾上了內陷的鹹味

完全得分~~ 我超級愛 !!

10.jpg

11.jpg

再來這道【鳳城鹹水餃】

也是我必點的

我覺得女生一定會喜歡它酥脆又Q彈的外皮耶

一口咬下去Q彈的外皮再配上碎肉香菇的香味

~~~~ 我也超推這道

12.jpg

13.jpg

再來中途休息的飲料【絲襪奶茶】

話說.. 我是沒去過香港啦 !

不知道正統的絲襪奶茶到底是甚麼味道?!?

但我就是覺得好好喝 !!!! 每次來一定也是必點

而且它的絲襪奶茶一點也不甜膩

來兩杯也沒問題那種 XD

14.jpg

接下來【鮮蝦韭菜餃】

水晶餃的Q彈餃皮配上超豐富的餡料

就是刻意要撕開裡面給你們看看

超多隻蝦子的 !!!!!

15.jpg

16.jpg

我不會沾醬油吃它耶

因為直接吃才吃的到原味啊

一咬開來真的韭菜味就已先充滿口

再咬一口是超多隻吃的到鮮味的蝦仁

不是泡水的那種蝦仁喔 !!!!

17.jpg

一顆鮮蝦韭菜餃就超飽足的感覺

因為料真的太飽滿了

我也推薦大家必點這道菜

18.jpg

接下來應該算是穩記的限定菜

因為在別家店都吃不到也沒看過的 !

【香瓜子排】

沒錯 ! 不要以為那是蘿蔔還是甚麼 ?!?

我知道我拍的有點像蘿蔔 XD

但它是香瓜唷 !!!

香瓜的甜味拌上已經入味的滷排骨

甘甜又爽口意外的超搭~~

適合這夏天的口感

自從上次來點過一次後之後來都會點它了

19.jpg

【川味紅油抄手】

這道聽我老媽、老姊、姊夫、老弟說都說好吃

但我就是無法….

因為我完全不吃辣啊 !

連上面的豉椒蒸鳳爪我都覺得有點辣了

所以無法 !!! 是道無緣的菜

只能說 ! 擺盤很美 XD 哈哈哈哈哈

20.jpg

沒錯沒錯 ! 你沒看錯

超大隻蝦的蝦球

這道菜超特別的,是【芒汁鳳梨蝦球】

芒果的甜味襯托蝦子的鮮味

甜甜鹹鹹又是超爽口的一道菜

特別適合快吃飽的時候吃 ! 一口咬下好像胃又多了一點空間可以吃它哩~~

21.jpg

接下來要換介紹甜食啦 ! 這次我們點了兩道甜食

當然都是必點菜啊

第一道是聽說穩記是始祖的【黃金流沙包】

22.jpg

蛋黃X甜奶黃 在口中濃郁又飄香~~~~

一撕開包子外皮流沙內陷馬上流出來

咬一口後大家總會說出:好~~~~

再來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

23.jpg

其實那天上到流沙包時我肚子已經超飽了

但真的不誇張 ! 好吃到我還是能吃下一整個流沙包

24.jpg

另一道甜食則是【葡式焗蛋塔】

我最喜歡它的內餡了

就和肯德基的蛋塔一樣 ((

又嫩又香 !!! 有吃過肯德基的蛋塔應該知道我在說甚麼 XD

唯一不一樣的就是外皮

穩記的外皮比較像派的感覺

派的外皮捧著香嫩的內餡

25.jpg

吃完這盤就是完美的結尾了

最後脹脹的肚子.. 需要喝喝茶消化一下

26.jpg

雖然我介紹的滿快的但上面這樣算一算足足有13道菜啊

我們5個人通通吃光光唷 !!!!

覺得身為點菜人的我非常有成就感 XD 哈哈哈哈

不然平常點菜我都點超多最後都吃不完…  ((還敢說

這樣一餐吃下來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會大失荷包血嘿

別忘了我的標題『超平價

身為小資女的我當然要推薦CP值高的餐廳給大家啊 !!!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菜單吧

27.jpg

這一餐吃2000元有找

~~~ 超飽

((The End

 穩記港式飲茶瑞源店地址:高雄市前金區瑞源路35號 ((點

 穩記港式飲茶瑞源店粉絲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nie 妮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